林业局平安市县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02 09:00:20

林业局平安市县活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春季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防总《关于开展创建“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的通知》文要求,市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为此,特制定本方案。

一、具体目标

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从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氛围、强化火源管理和强化责任意识入手,切实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坚决遏制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态势,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无人员死亡事故),全面夺取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新胜利。

二、主要内容

此次开展创建“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主要内容是:1、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召开有各乡镇场负责同志参加的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对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县乡镇场各组织一辆森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3、每个行政村召开一次村民大会,学习新的《森林防火条例》和省政府《致全省农民朋友的公开信》以及省森林防火总指挥部、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4、每人中小学校每周组织一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课。巡山员并鸣锣宣传。5、在进山路口和风景旅游区张贴一批森林防火宣传标语。6、每个进山路口落实一名巡山员严防死守。7、加强痴、呆、老、幼和精神病人的管。8、要落实责任制,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干部分片抓,分工到人,责任到位。9、县委办、政府办、防火办成立查组对活动落实情况和野外火源管理进行督查。

通过以上“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完善应急机制,努力提高我县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实现“两个确保”。“三个一样”和“七个不准”。

三、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从2012年2月10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开展创建“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领导小组,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县政府县长同志任组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同志、林业局局长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防火办主任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场街道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

2、强化督查。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县开展创建“春季森林防火平安市县”活动领导小组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整改工作,如督促整改仍不到位,将进行责任追究。

3、总结表彰。活动结束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进行表彰。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在形成总结材料于2008年5月15日前报县森林防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