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计划生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2 09:24:48

社保局计划生育工作方案

根据《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大宣讲、大走访、大培训、大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集中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大宣讲、大走访、大培训、大服务”活动,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多方面的优质服务,努力营造“计划生育光荣,违法必究”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二、活动时间

2012年5月1日――5月31日。

三、主要内容

(一)政策法律法规大宣讲

1、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大宣讲活动。围绕《社会保险法》,以宣讲生育保险政策为核心,做好城乡居民各项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政策宣讲。

2、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按照县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月29日计生协会纪念日,到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准备好宣传材料。办公室负责协调,并准备一块宣传展板,即时开展宣传活动

(二)重点人群大走访

在活动月期间,局党组到局联系的“四联四促”社区和“四百”工程共建村开展大走访和慰问活动,走访对象不少于20户。

(三)业务能力大培训

5月份,对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和定点医疗机构有关工作人员开展一次以生育保险政策为核心的社会保险政策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他们政策服务水平。

(四)计生对象大服务

优化服务,及时兑现生育保险政策,切实维护计生对象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