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领导干部点评方案

时间:2022-06-14 11:30:00

林业局领导干部点评方案

一、点评对象

林业局机关支部、海滨林场支部、林业中心苗圃支部;林业局所属各科(局)室站;局领导班子成员、3个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二、点评内容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局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下属党支部及其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及其负责人进行点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支部每名党员、科室每名工作人员进行点评。对各支部点评,要重点围绕“五个好”要求,点评其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构建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党员干部点评,要重点围绕“五个表率”要求,点评其公开承诺及践诺情况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干部都要针对点评出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要求

点评工作,要结合年度总结、“”、调研走访和落实谈心制度等,在认真听取点评对象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采取专题点评、集中点评、现场点评、会议点评、个别谈话点评等形式进行,确保点评工作成效。主要有以下四个步骤。

1.认真动员部署。《方案》印发后,要分别召开局党委会议、支部大会、科室会议,动员部署点评工作,提高支部、科室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点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打好点评工作的思想基础。

2.广泛了解情况。点评前,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党小组长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掌握点评对象主要工作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各支部、科室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回顾,形成书面材料。普通党员书面材料,由各党小组长负责收交。

3.提出点评意见。点评时,由局党委书记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对支部及其书记进行点评;召开局党委会,对各班子成员进行点评。各科室召开会议,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对科室及负责人进行点评,科室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进行点评。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对每位党员进行点评。原则上各科室负责人及非党员的一般工作人员只参加所在科室的点评,其他党员参加支部大会的点评,尽量不重复点评。点评后,要及时填写《点评登记表》。

4.督促整改落实。点评后,对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各支部、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究,明确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务求整改实效。点评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并将整改落实情况记入《点评登记表》。工作完成后要将《点评登记表》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公开。

四、点评要求

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实施领导点评,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要主动与点评对象沟通,掌握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和思想状况。要注重把点评的重点放在促改和激励上,提高点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各党小组长要对所在小组普通党员的点评材料和登记表进行收集整理。

二是要强化点评措施。要定期不定期运用各种方式进行点评,用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重视点评后的结果运用,通过点评解决问题,提高活动质量,避免就党建抓党建、就活动搞活动。

三是要注重结合实际。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要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把领导点评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快林业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推动现代林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