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双向述职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06:05:00

书记双向述职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落实好“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按照《关于开展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局党组研究,特制定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工作方案。

一、双向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

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重点对近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今后的工和打算、建议等等,开展向上和向下述职评议。

二、双向述职评议的对象

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门党委(支部)书记。

三、双向述职评议参会人员

1、向下述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

2、向上述职:县直(工)委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

四、双向述职评议步骤

1、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双向述职评议工作,制定工作方案。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先由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再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3、通报评议结果,制定整改方案,对评议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将结果进行书面通报。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征求建议和意见,制定整改工和安排意见,抓好整改工作。

4、对评议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连同工作中形成的材料报县委党建办。

五、有关工作要求

1、时间要求。述职评议工作在2012年5月30日前完成。

2、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公示整改工作方案等方式,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