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局法律进企业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4 05:40:00

电信局法律进企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五五”普法规划,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电信人员依法办事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工作措施

根据总体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在“法律进企业”活动中我们着重要抓好以下方面:

(一)强化公司员工的学法用法。坚持和完善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公司党委中心组每个季度学习法律知识1次。完善公司管理层和党员学习制度,在全体员工学习中,把法律知识作为重要内容,每月学习1次,保证学习效果和质量。

(二)抓好相关人员的法律培训。开展法律和法制讲座教育,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水平,抓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培训学习。

(三)组织好“法律进企业”活动。从公司实际出发,结合电信业的“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活动,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同时,根据县普法办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完成为联系村法制培训,建立法制宣传栏,赠送法律书籍等规定任务。同时,根据学法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县学法用法模范、学法用法示范单位等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法氛围。

三、组织领导

“法律进企业”活动是“五五”普法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法律进企业”活动具体工作由公司普法领导小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