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汛期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8 05:31:00

做好防汛期间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及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决定针对各村、重点企业、学校、加油站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配合大检查制定以下方案:

一、严防森林火警,确保万无一失。林业是我镇的经济命脉,是我镇一切的工作的中心,针对春季防火工作的特点,确保“防汛”无火警火灾的发生,我们将对全镇所有的四个村进行领导蹲点包干负责,要求各蹲点领导在“防汛”期间必顺在责任村住5天以上,并组成由镇安委会、镇纪委和保卫科组成的检查组,在“防汛”期间每天对各村的工作人员及护林员是否在岗进行抽查巡逻。确保无火灾的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监管,确保企业无安全事故的发生。每周三次,周一、三、五到企业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机器设备带病作业。

三、强化责任,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我们将对学校进行全面排查,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我镇6月12日的自查排查中就通过了解发现校区中有不安全高压线经过,对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存有隐患,及时与变电站、安监局和经贸委取得联系,就该问题提出“换线改线”方案,以解决学校不安全高压线问题。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并就村道因道路弯曲多,交通安全隐患大,我们将与交通部门联系,在路上多个点竖立警示标语,以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大重点单位的监管。针对加油站安全管理,我们就重点对其工作人员必须配备上岗证,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要求加油站做到有明显防火警示牌,做好每天的安全记录,将对重点单位进行侧重检查。

我们将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防汛”以至今后工作中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