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创卫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1 05:36:00

食药监创卫工作方案

根据《自治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提高素质,创造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为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成功努力做好部门工作。

二、创建范围

1、原综合楼:四冲街10号。

2、新办公楼责任区:路劳动保障大楼11楼

三、创建任务

1、按时清扫,随时留意,确保车行道及人行道平整、洁净,无坑洼、积水,无垃圾等废弃物。

2、积极做工作,确保无占道经营,无违章作业,无乱堆放物品,无乱挂乱晒现象。

3、办公楼内全面实行垃圾袋装化,不可出现垃圾乱扔乱倒现象。

4、建筑物外墙整洁,屋顶无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现象,无吊挂有碍市容观瞻的物品。

5、楼道干净整洁,无堆放杂物,门窗洁净无破损,排水畅通无堵塞无积水,无垃圾广告,管线整齐有序。

6、关注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7、执法检查、日常办公仪表整洁、语言文明,对药品销售、使用单位加强整治力度。

8、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做好“创卫”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激发广大市民的主动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9、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广泛组织学习《市民守则》和“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强化社会文明道德意识。

10、广泛开展“告别陋习,树立新风”活动,抓好文明创建。

11、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全民健身活动,设立文明卫生知识宣传栏。

12、进一步推进“创六型机关,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守卫者”建设。

13、建立对各股室的奖罚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检查制度等,将“创卫”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评。

14、加强对“创卫”工作的督查,实行每周一检查一通报,半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

15、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偷盗及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公共设施完好无损。

16、及时向县“创卫办“报送我局“创卫”工作成效、动态。

四、工作步骤

“创卫”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1、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3月—2012年4月)

主要任务为:制定“创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创卫”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召开单位动员会分解工作任务和职责。

2、基础工作阶段(2012年4月—2012年6月)

主要任务为:参与全县全面实施的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便民、爱卫、素质、畅通、保障十大工程。

3、攻坚工作阶段(2012年6月—2012年6月)

主要任务为:完善十大工程,做好各项整治活动的补课工作,以及卫生整治保持工作

4、申请验收阶段(2012年6月—2012年12月)

主要任务为:接受省、市、县验收组的明查暗访,确保全县按时验收,申创成功。

五、工作措施

1、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广泛利用宣传阵地,强劲造势,要组织骨干力量,运用各种宣传渠道,设立专栏、专题,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创建卫生县城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的主要措施,大力宣传“创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创建省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集中人员办公,负责“创卫“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资料整理。联系领导:,联系人:。

3、强化督查,严格奖惩

为使“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卫”活动顺利开展,必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未按期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影响全县“创卫”工作大局的,追究直接责任人。

4、健全机制,加大投入

根据创建标准,把“创卫”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点,多渠道筹措经费,加大对本单位“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区的经费投入和业务职能管辖范围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