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06 10:48:00

住建局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实施方案

依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谈心交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建设系统率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职工之间的互相交流与沟通,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加强指导班子的凝集力和战役力。经局党组研讨,决定在全局开展干部职工谈心交心活动,现结合单位实践,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率,以在朝才能建设为主线,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首要目的,努力建设发奋有为、勇担重担、勇于克难、一直坚持蓬勃向上精神形态的干部队伍。

二、基本准则

1、相互尊重,对等交流的准则;

2、着眼大局、坦诚相见的准则;

3、开展批判与自我批判的准则;

4、脚踏实地,谈实话、谈真话的准则。

三、范围对象

首要指导与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与分担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青年干部谈心交心;政工人事干部与青年干部谈心交心。

四、首要内容

1、调查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工作、生活等状况。

2、听取干部职工对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及改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对干部职工做出的成果、遭到的表扬赐与一定;对干部职工碰到的坚苦、波折赐与鼓舞和支持,并积极协助处理问题;对干部职工呈现的掉误实时改正。

4、其他有利于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和友情,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需求交心谈心的内容。

五、方法办法

对在岗干部职工执行“面谈”;对离退休干部职工执行“座谈”,对弱、病、残等干部职工执行“访谈”,对外出干部职工执行“电话谈”、“收集谈”等。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正直立场。要充分认识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的主要性和需要性,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的立场,不断完善谈心交心工作准则,认真扎实地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一是局首要指导要做到每年与班子成员和老干部代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1次以上;二是各班子成员与分担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干部每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不少于1次;三是政工人事干部要做到与青年干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的常常化,且每年至少到达4次以上;四是要坚持干部职工谈心交心工作台账,认真依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填写《党员干部谈心交心记载本》,随时做好谈心交心记载。

2、联络实践,务务实效。谈心交心要着眼大局,搞好结合,务务实效。要经过谈心交心,找准问题、分析缘由、明确目的、提出办法,把处理思想问题宽和决实践问题结合起来,把开展交心活动与推进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保证谈心交心活动获得实效。

3、互相信任,对等交流。谈心交心活动中,要解脱“人讲我听”的说话方法,切实做到真诚相待、以心换心,情绪真诚、和蔼可亲,在对等交流中沟通思想,在一起讨论中互相启示,在和谐相处中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