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行业环保达标治理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09 05:54:00

重点行业环保达标治理实施方案

各镇、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圆满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迎接年市第届精神文明现场交流会在区召开,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重点行业达标整治工作方案〉等环境保护工作方案的通知》(政办发〔〕65号)要求,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印发《区重点行业环境保护达标整治工作方案》、《区白灰行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区煤炭露天开采和灭火工程二次扬尘及煤矸石自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工业固体废弃物整治工作方案》、《区城区及工业园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区“蓝天工程”禁止烟煤散烧工作方案》,并就各项工作方案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各工作方案的实施。现距年底只有2个月的时间,各镇、办事处和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方案实施。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十二五”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二、各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以上工作方案能否顺利实施是完成区“十二五”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方案的实施情况将作为各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环境保护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三、企业是污染治理的主体。各排污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方案中提出的各项措施。拿出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拒不履行方案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的,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监察部门要把工作方案实施情况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履职不力的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