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经济开发与改革方案

时间:2022-02-05 10:39:00

地方经济开发与改革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委、政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活动主题,突出四个结合:一是与、区“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相结合;二是与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相结合;三是与对外开放工作的热点、难点相结合;四是与我区“三大活动”相结合。针对我区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作风,主动服务,进一步丰富服务月活动内涵,掀起优化投资环境的新热潮,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办公地点设在区合作交流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三、活动内容

召开区2011年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月活动动员大会。一6月3日。

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区合作交流办。

举办政策宣讲日活动。区合作交流办负责牵头组织区人力社保局、工商分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等部门开展讲解新政策、宣传新举措活动,二6月8日。提高企业对新政策认知度。

责任部门:区合作交流办、区人力社保局、工商分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

举办服务接待日活动。区审批办组织全区23家审批部门集中接待、受理各类企业审批服务的相关问题。三6月16日。

责任部门:区审批办。

区金融办组织召开专场银企对接会。引导各类资金与企业对接,四6月22日。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责任部门:区金融办。

区人力社保局举办“津和就业”直通车企业用工及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对接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五6月25日。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

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开展企业座谈活动。石季壮副区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六6月27日。与企业就改善投资软环境,提高服务便利化等进行座谈。区合作交流办、区审批办、工商分局负责组织区重点企业参加。

责任部门:区合作交流办、区审批办、工商分局。

促进审批再提速活动。区审批办进一步开展进驻部门规范化建设和进驻工作人员标准化服务活动,七开展简化审批。争创“优质服务部门”和“优秀服务窗口”推动审批服务进一步提速,实行工作时间现场审批服务制、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制和24小时开门服务;以联合审批为抓手,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落实“一审一核,现场审批”完善和创新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责任部门:区审批办。

开展服务“双百”活动。区发改委牵头,八6月30日前。结合“三大”活动,组织全区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定向走访,落实解决相关问题。

责任部门:区发改委。

开展千户企业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对区行政执法部门、投资环境的评价,九7月15日前。以及对行政执法部门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任部门:区政府研究室、区统计局。

召开区2011年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月活动总结大会。十7月中旬。

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区合作交流办。

四、实施步骤

召开服务月活动动员会,一准备阶段(5月31日至6月3日制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工作。

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对服务月活动情况及成效进行报道,二实施阶段(6月3日至6月30日各单位(部门落实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扩大服务月活动的影响。

对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三总结阶段(7月1日至15日7月中旬。逐步完善提高,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

五、措施要求

摆上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要把开展服务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的重要举措。成立领导小组,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制定服务月活动方案。

要围绕影响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突出服务重点。各单位(部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积极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事。

对服务月活动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三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确定专职信息员。定期报送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对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事事有人盯、项项有着落、件件有答复。

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要对全区投资环境改善情况,四搞好督查、监察工作。服务月活动期间。各职能部门、执法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齐心协力,五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形成活动开展的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要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推广经验,表彰典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