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平安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30 09:24:00

林业局平安建设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字3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发展观,认真贯彻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通过抓深化、抓规范、抓落实,不断强化重点林业工作事项的动态公开,全面提升林业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厚德县”推进我县林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实施决策公开,落实“四项制度”

对公共资源配置,重大林业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涉林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决策和程序进行公开;实施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专家咨询评估制度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决策的听证公示制度;对于涉林案件,公开办理过程,公开处理结果,保障我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着力抓好信息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

一是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充实公开内容,保障群众知情权;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公开,凡是按要求应公开的事项和内容全部公开,所有应进我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事项全部进入中心办理。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成立县园林绿化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约机制

局及各科室建立“会审会”会议记录台帐,每个季度末的20日前,由办公室对局及各科室的“会审会”会议记录进行汇总,并于每季度末24日前及时上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