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震灾区募捐方案

时间:2022-05-26 11:47:00

县地震灾区募捐方案

4月14日7时49分,一次7.1级强震,再一次撕裂中华民族刚刚开始愈合的、源自汶川大地震的深创巨痛。这一次,是XX的玉树,那是格萨尔王的故乡,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保存着中国最美最纯最宝贵的风景和记忆……

时隔两年,地震恶魔从XX盆地激荡到青藏高原腹地,同样是山川壮美、历史悠久、藏羌文化交融的仙乡,同样是淳厚善良、安居乐业的百姓。据报道,当地85%的民房垮塌,更让人揪心的是,地震发生时,孩子们已经在上课或是早自习,而70%的校舍已经变成废墟,废墟下孩子们的命运更是让人肝肠寸断……

xx和玉树灾区虽然远隔千里,我们同样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很多人跑到街头。有人说:如果地震发生在荆门,现在埋在废墟中的将是我们。荆门很幸运,那么,我们该为灾区做点什么?很多人在想这个问题,可我们无法到现场参与救援,我们捐赠的物资无法运进灾区,我们手中的钱也有限……我们惟有携起手来,人多了,力量就大。

此刻,荆xx晚报、XX市义工联、xx运动人网站联合携起手来,积极响应XX市红十字会号召:让我们携手,为灾区的同胞们献一份爱心,因为,“荆门与玉树心手相牵”!

现场捐赠活动

一、时间:4月24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

二、地点:

三、活动安排:

1、统一悬挂横幅,设置活动展板,摆放桌椅板凳,设捐款箱,1套音响设备,所有活动现场装备由群艺数码统一制作。

2、本地的报纸、电视、电台提前捐赠消息,事先和广播电台沟通,于24日现场捐赠当天在电台直播节目中不间断播报募捐活动,并将地点和时间告知收听广播的司机。

四、参与人员:

请各板块负责人组织人员积极参与,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活动总协调员:

现场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