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行政效能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5 02:50:00

广电局行政效能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对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有关通知和要求,为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局的职能作用,现结合我局的实际,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的必然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的根本途径,是确保我县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认真真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抓好行政效能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二、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总体要求。

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局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目标,建立完善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机关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为××县广播电视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目标。

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目标,通过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要取得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效:一是机关作风要有明显转变,全局上下要形成遵纪守法、勤政廉洁、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改善服务质量,杜绝“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的现象,严格执法,依法办事,主动履行职能,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二是机关工作效率要有明显提高,要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运行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使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保证广播电视事业建设的各项目标得到全面完成。三是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要有明显增强,通过思想教育和激励机制,努力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在德能、才能、效能等素质建设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新成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职工队伍。四是广电工作群众度明显上升,把行政效能建设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合起来,认真实践执政为民的思想,坚持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千方百计、真心实意为群众分忧解难,努力打造广电局高效、快捷、务实、廉洁的新形象。

四、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主要措施。

(一)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全局干部职工在公务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科学分解任务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规定,强化便民服务承诺,规范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各部门的办事效率,积极有效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服务,热情接待来信来访,认真负责有效地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二)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严格执行《××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办法》,依法制定规范性文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重点学好和用好广播电视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做到照章办事,合规办事,坚决杜绝越权、越位等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行政效能考评。要根据效能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制定相应的考核考评办法,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原则,以完成县委、政府下达的广播电视事业建设任务和自身建设等为主要考核内容,以目标任务分解条目为依据,逐条逐项对照考核。年终进行总结评比,认真执行奖惩制度,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五、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领导。

全局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行政效能建设的领导,要成立广电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县广播电视局局长)

副组长:×××(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县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广电网络××支公司副总经理)

成员:×××(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主任)

×××(县广播电视局新闻中心主任)

×××(网络支公司行政部经理)

×××(文化传播公司经理)

×××(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文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全局行政效能建设的组织、指导、协调、考评等工作,切实为全局的行政效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行政效能建设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