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单位创建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8 10:43:01

平安单位创建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创建“平安”活动》的文件精神,营造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工作环境,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根本,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始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专群结合”的方针,积极做好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与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单位内部政治稳定,巩固和深化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营造最佳治安环境。

二、创建目标

按照区委制定的标准及街办的要求有机结合,通过一至两年创建工作,使我局成为政治更加安定、社会更加稳定、治安秩序更加良好、民主法制更加健全、文化环境更加健康、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单位”。坚持人人参与,将长远目标和治安集中整治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整体防范意识和能力,力争做到:

1.无被盗、被抢等刑事案件;

2.无失密、泄密事件,无违法犯罪人员;

3.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无民转刑案件;

4.干部职工无参与邪教组织,没有非法串联和聚会;

5.职工无参与黄、赌、毒等非法活动。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舆论宣传

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委、区政府“平安创建”活动重要文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熟悉了解创建目标,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自身建设

1.建立健全节假日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领导带班、值班员工作职责。

2.完善各种登记,做好值班人员登记、本单位人口登记、流动人口登记、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排查情况登记等工作。

3.制定便民、利民各项工作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4.与所属单位签订社会自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并对照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5.机关财务等要害部位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6.与所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区粮食局成立创建平安单位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将定期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对所属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定期不定期的在全系统内开展不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