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8 10:26:43

气象局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根据县县委的统一安排,我局决定在2013年2月份开展“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建成和谐县、小康县、幸福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活动时间

2013年2月1日-2月28日,共21天(春节假期除外)。

三、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建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中省市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县公务活动接待工作细则、省“两会”精神和产业发展、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研讨会等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2月1日-2月3日)

2月1日研究部署、制定方案。2月2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全局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安排,细化活动内容。

第二阶段:学习教育(2月4日-2月8日)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知识竞赛、考试测评等方式,每天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形势、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在此基础上,召开机关干部民主评议大会,每名干部严格按照中、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对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总结述职,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其现实表现开展民主评议,并由局领导结合评议情况与每名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2月16日-2月23日)

针对梳理出的存在问题,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能,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彻底解决公款吃喝、超标接待、作风漂浮等问题。每名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问题,力求在最短时间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解决整改纪律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第四阶段:检查验收(2月24日-2月28日)

我局对此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我局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验收,形成详实的总结,作为年度各股室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要求,加强领导。各股室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局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局局长任组长主抓此项工作,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好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严格要求,扎实推进。局学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抓,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掌握情况,搞好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特别是严格标准,严加要求,对学习教育不深入、查摆问题总过程、效能提升不明显的股室要批评;对敷衍塞责、履职不力、工作没有起色、作风毫无改进的股室负责人,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责任。

3、强化督查,注重实效。我局按照任务分解情况,对各股科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局领导对于分管的职能科室加强联系和指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4、搞好结合,促进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月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用工作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用活动成效推进气象事业的发展,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当前,特别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我局干部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抓工作、促发展,加快建设和谐县和县气象事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