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员考核方案

时间:2022-01-18 10:17:58

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员考核方案

为及时掌握机关工作动态,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促进机关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也为了充分调动广大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工作的开展。结合机关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科室、下属单位信息员。

二、信息报送要求

1、各信息员要及时、准确、全面上报各类信息。

2、信息内容要紧紧围绕各科室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及时反映各科室、各单位的新成绩、新问题和新经验以及存在问题不足。

3、报送的信息要保证质量和数量,每半个月至少报送信息1条以上,每月至少报送一份简报。

4、报送时要求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报送。

三、考核办法

根据每位信息员信息报送情况、文章发表情况以及参加活动的情况,采取量化打分的办法进行考核。每月一小考核,年终大评比。

(一)计分办法

1、信息、简报计分。上报一条信息计2分,多报一条加1分,上报一份简报计4分,多报一份计2分。

2、信息被局政务信息采用的每有一条加1分,被市政府信息中心转载的每有一条加2分,简报被局信息简报转载的加2分。

3、积极鼓励信息员撰写调研文章,学习心得和发表作品,在局宣传栏登载一篇计5分,在日报及省内外刊物登载一篇计10分。

4、信息员每参加一次局机关组织的集体活动计5分,缺席一次扣2分。

(二)奖励办法

根据每个信息员的得分情况,每月打分排队考核并公示,对排名第一的信息员授予流动红旗,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年终大考核,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队,对前五名进行奖励。对后三名予以戒勉谈话。考核结果要在全局公示,并作为今后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