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整组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02 10:49:39

民兵整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年度民兵整组,进一步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应急动员、快速反应和成建制逐行任务的能力,促进我镇民兵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展。

二、整组目标

做到民兵整组与兵役登记、服预备役退伍军人(转业)军人管理等工作合为一体,民兵基层建设全面达到“两部一家”建设标准,整体推进民兵基层组织建设。

三、方法步骤

今年全镇的整组工作从3月5日至4月30日结束。主要采取点上试验与面上推广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大致分为四个阶段:

1、3月5日至15日为组织准备阶段。主要是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人员进行编组分工,拟制调查摸底表格,印发资料,召开全镇整组工作会议,同时组织业务培训。

2、3月15日至4月1日为宣传教育阶段。通过广播、电视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国际意识和广大民兵改选国防义务的意识。

3、4月1日至10日为组织实施阶段。镇人武部将深入基层指导各单位搞好民兵的出入转队和民兵干部的调配,落实民兵专业技术分队、民兵应急分队和防汛抢险突击队的编组。

4、4月10日至3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汇总上报各种表格资料,镇人武部将按验收细则组织对各单位的整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验验收,做好迎接上级机关检查的准备。

四、要求

1、全镇整组工作会议后,各村、各单位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统一思想;争取经费、求得支持,确保年度整组工作顺利进行。

2、成立专班,深入农户进行扎实的调查摸底工作,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切忌缺、漏、滥。

3、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各片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两个示范民兵连部和一个示范青年民兵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