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法制宣传月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2 09:43:46

规划局法制宣传月工作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和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要求。

(二)突出宣传宪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全面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使干部职工了解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框架和基本内容,引导干部职工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

(三)认真组织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依法治市”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设计有特色、有针对性的载体,丰富内容,创新途径,努力提升主题活动效果。

(四)围绕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推进新“三个年”活动,打造“法治”,促进规划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二、活动时间

从5月中旬开始,到6月中旬结束。

三、活动安排

2013年“法治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局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认真组织开展“六五”普法中期自查,对我局“六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回顾;精心准备台帐,迎接市法治办的督查考核。

(二)组织开展省行政执法证考试考前辅导,解决之前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参加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三)组织城乡规划管理知识培训。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一次城乡规划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

(四)开展“送规划下乡”活动。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到乡镇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城乡规划法律法规。

(五)各单位(科室)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相关规划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六)积极参加市法治办组织的“三改一拆”法制宣传等活动。

(七)在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播放规划法律宣传标语,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

(八)充分利用规划监察“网格式”巡查模式,要求每位队员做到边巡查、边宣传,对规划区范围内村民、市民进行规划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村(市)民规划法律意识,坚决维护城乡规划的权威性。

(九)积极开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及活动,创设“学法园地”,及时更新规划网站政策法规栏内容,添加城乡规划最新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科室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抓好宣传。各(单位)科室要围绕本次“法治宣传月”活动主题,利用各种宣传媒体,突出加强对“法治”建设、“六五”普法规划的目标任务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及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

(三)形式多样,信息畅通。各单位(科室)要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在积极参加局办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同时,要认真开展本单位(科室)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