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司法政务公开意见

时间:2022-05-29 05:47:00

区县司法政务公开意见

为了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抓好政务公开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推行政务公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改变作风,提高效能根本保证。为切实贯彻好政务公开制度,现根据区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支部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大对权力监督制约的力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全国乡镇政权机关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通知》精神,以权力受到监督和制约为着力点,围绕加强我局依法行政,以公正便民和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坚持把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基本制度,坚持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利于监督。

二、方法步骤

1、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2、成立政务公开审议小组:

3、成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

4、由副局长组织监督小组人员深入事业单位,广泛征求对政务公开的建议和意见,倾听群众对政务公开的内容、机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廉政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5、由副局长负责组织宣传工作,设置公开栏和举报箱。

6、确定每月10为政务公开审核日,政务内容公开日为每月底最后一天,每月为政务公开质询日。

7、由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组织监督推行服务承诺,挂牌上岗(办公室挂牌办公、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事业收费单位收费标准上墙),上墙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服务态度,文明用语,行为规范,工作职责,承办人员和负责人在位情况。

8、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服务中心,在政务公开实施过程中,局主要领导定期每月日到日上午为进行自查和督查时间,对不齐全、不规范、不切合实际的及时予以纠正。同时接受区委区府组织的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增加工作透明度。

三、要求

1、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局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和区政府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的监督,积极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2、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工作联系起来,各部门评先评优挂钩逐步把政务公开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并以此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