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绩效管理方案

时间:2022-05-17 08:38:00

区县绩效管理方案

根据《中共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年度镇(含投资区)街和区级机关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委办[]52号)要求,结合本年度经济重点工作,特制定年度区经济发展局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省加快建设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及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主线,提升工作实效,提高服务水平,为“建设新、实现新发展”提供保证。

二、组织领导

文件下发后,区经济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本局实际,及时成立了局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经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由经济局副局长、副局长担任,下设局绩效考核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兼任,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委办[]52号文件中涉及经济局责任范围内工作目标,采取措施,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

1、绩效目标实施与推进

要加强督查,确保绩效管理有序有效推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一要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确保行政决策的正确有效,形成绩效目标推进的合力;二要加强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2、绩效目标指标分解与落实

细化绩效管理指标体系,重点就区政府绩效管理指标完成情况、机关党建和履职能力建设的落实情况等,建立绩效管理指标考核表。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进展不够明显的工作指标,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加以整改。适时召开绩效情况分析会,年终召开绩效情况总结会,加强对绩效目标的运行、实现情况的进度跟踪、动态分析与总结。

3、绩效管理方案的落实与评估

结合实际,围绕我局职能职责,以绩效为基础,以结果为导向进一步落实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考核指标体系,对绩效开展自我评估和分析,并将自评结果和绩效总结于年12月底前报送区绩效办,迎接区绩效评估组的考核验收。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绩效管理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对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

2、明确目标,细化方案。我局要认真负责地做好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相关数据的采集,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把握工作动态,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议和对策,为领导制定决策做好基础性的工作。

3、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我局要围绕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本局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绩效管理相关指标。要努力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