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科室管理考核意见

时间:2022-04-18 03:48:00

机关科室管理考核意见

2012年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二年,是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谋划和做好今年农业和农林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农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按照新农村建设总体部署,围绕现代农业建设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现代化,建设新”为统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项目集聚为载体,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系统内各单位必须强化管理,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更好地履职尽责,竭力为全县经济建设服务,为基层和农民服务,为新农村建设服务。根据《关于深入推进整体工作争先进位的意见》(东农〔2012〕1号),经农委办公会议讨论,现对2012年县农业委员会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整体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职能工作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职能工作65分。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结合省、市、县重点工作考核任务,紧扣“争位争先争贡献,求实务实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由委考核办初拟,经分管领导审核,委考核领导组审定,明确各单位考核内容及其分值。

二、狠抓共性工作落实,转变作风提高执行能力

共性工作35分。一是党的建设,二是精神文明建设,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机关作风建设,五是社会管理创新。

三、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各单位项目源情况,分别明确目标任务,争取数额以上级部门下达的资金分配文件或县财政资金入帐单为准,不重复计算。超额完成任务的,根据相应任务档次按不同比例给予加分,加分不超过5分。

四、大力推进争先创优,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1.表彰加分:凡当年获得市厅级、省部级和部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单位,分别加2、4、6分,获相应级别部门的先进集体奖项,减半加分。其中受表彰主体为县政府或县农委的,在原有基础分的基础上,分别再给予对应分值的50%或25%加分。对承担部、省、市现场会和在部、省、市相关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交流的,分别给予4、3、2分和3、2、1分的加分。不作为职能工作考核或作为职能工作考核而超额完成科技成果的单位,根据成果完成的数量和质量,其奖励比照先进集体分值,按获奖级别和完成单位的排序,按相应的系数折算加分。

2.测评加分:对被考核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管理水平和依法行政等整体形象进行民主测评。整体形象测评采用综合均分分档确定测评结果,予以加分。其中综合均分90分以上得5分,85-89分得4.5分,80-84分得4分,75-79得3.5分,74分以下不得分。参加测评人员为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县属事业单位和镇级事业单位负责人。

3.一票否决:在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政令畅通等方面出现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刑事处罚的,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一票否决由考核办提出意见,委考核领导组审定。

四、总分计算

各单位总得分=职能工作考核得分+共性工作考核得分+项目资金超额完成加分+表彰加分+测评加分

五、奖惩措施

根据各单位考核结果,委机关科室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直属事业单位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由农委予以表彰奖励。同时,作为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评优的参考依据。

六、组织实施

1.建立农委整体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领导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成员为委办公会组成人员,负责组织实施农委系统整体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2.考核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考核办设在委业务综合科,由科长任主任,考核办成员由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考核办在委考核领导组领导下具体做好整体目标管理考核的各项具体工作。年终考核时由考核办负责初审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3.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健全整体目标管理考核台帐。对各单位的整体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从当年12月上旬开始,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农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自评打分,并提供各项基础台帐资料,由考核办初审,报考核领导组审定。12月25日前完成当年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