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总支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意见

时间:2022-03-11 04:50:00

广电局党总支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意见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学习实践活动实效,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进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的意见》(组发[]11号)精神,为确保我局“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紧扣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以城带乡、双向受益的基本原则,通过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增进群众感情,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尽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促进城乡社会和谐发展;大力推进我局(台)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探索积累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努力实现“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党建工作上台阶,科学发展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二、结对方式及活动时间根据“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安排表,我局“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按照“一对一”的方式,局(台)党总支与茅坪场镇福河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

“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时间为年4月至年底。

三、主要任务

在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中,局(台)党总支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学习实践活动实效为重点任务。具体做好以下指导和帮扶工作:

1、指导和帮助村党支部加强规范化建设。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县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组发[]3号)文件精神,我局党总支重点指导和帮助福河村党支部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引导村级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和发展1-2名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组织党员开展“双建双带”、“设岗定责”活动,建好村级组织办公活动场所,完善各项村级管理制度。

2、指导和帮助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结对共建期间,我局党总支“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领导小组要为福河村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或者作一次形势报告,并派人参加一次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传统教育或者警示教育活动,邀请村“两委”班子成员或者党员代表到局(台)参加一次考察学习或联谊活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派我局干部职工驻村进行短期挂职锻炼,组织福河村党员干部到局里进行短期学习。

3、指导和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发展思路。指导福河村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扶持福河村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以发展香菇产业为主的集体经济,并积极兴办其他适合福河村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帮助建设1-2个较高标准的党员“双建双带”基地,培养致富带头人。

4、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动员和组织局(台)党员干部,与福河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结成对子,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他们献爱心、办实事。在结对共建期间,局(台)安排党员干部特别是参加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进村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座谈、了解村情民意,传递致富信息,帮助解决困难,增进群众感情,密切党群关系。

5、指导和帮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指导和帮助福河村党支部依托办公活动场所,加快农村党员干部现代程教育站点、村卫生室、农家书屋建设。针对群众反映的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尽力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指导福河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倡导文明新风。

四、相关要求

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推进局(台)学习实践活动、服务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固本强基、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的重要载体,是改进局(台)机关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的实际行动。局(台)党总支书记要加强组织协调,为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发挥好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入福河村开展工作,要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主义,不干扰基层的正常生产和工作。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时的食宿自行解决,所有工作费用由局(台)负责,不增加基层和群众的负担。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影响群众、带动群众、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