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管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26 11:11:00

学生营养管治工作意见

各街道办事处,县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和县委届次全委会精神,不时改善我县中小学生的养分情况,加强学生身体本质,深化推进“健康”建立,依据《市人民县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的意见》(府发〔〕71号)和《中共县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时民生工作的决定》(委〔〕72号)精神,结合我县实践,特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意义

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旨在经过县政府加大投入,为全县家庭经济坚苦的中小学生免费供应学生饮用奶、对任务教育非寄宿制贫穷学生按寄宿生生活津贴规范进行津贴,具体处理村小师生吃热饭问题,逐步改善全县中小学生尤其是贫穷家庭学生的养分情况,加强青少年体质。具体实施中小学养分促进工程,是建立“健康校园”的主要内容,是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生长的严重行动。

二、实施准则

(一)具体掩盖、分类补助的准则。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实施对象为全县中小学生。财务资金首要用于对贫穷家庭中小学生进行补助。

(二)统一要求、学生自愿的准则。从年秋季学期开端,在全县中小学校具体推进实施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作。

三、实施内容

(一)为任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供应“一周一奶”。从年9月开端,为全县一切任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周免费供应1袋牛奶,逐渐推进学生饮用奶方案。非任务教育阶段学生在自愿的准则下,依据本身家庭经济情况,由家长向学校请求,归入本次学生饮用奶范围,按学生奶收购价结算,资金由学生家长自行承当。试行一段时间后,逐渐扩展实施范围,对一切任务教育阶段学生具体实施天天免费供给1袋学生奶,所需费用由财务全额承当。

(二)为任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制贫穷生供应生活津贴。依照小学每人天天2元,初中每人天天3元的规范,为非寄宿制贫穷生供应生活津贴,协助这局部学生处理午餐问题。详细实施方法参照寄宿制贫穷生赞助实施方法执行。

(三)具体处理村小师生吃热饭问题。一是采取添加热饭设备设备、到邻近农户合伙等方式,由县财务按每所村小每个行课月津贴800元的规范赐与补助,让9000余村小师生午时吃上热饭,促进村小学生健康生长。二是在规划较大且将长期保存,无闲置校舍的村小建立简略食堂,在规划较大且有闲置校舍村小,应用闲置校舍改建简略食堂,为师生供应午餐和热饭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增强指导,落实责任。成立县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指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县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作实施。指导小组组长由县县政府分担副县长负责,副组长由县教委、县财务局首要负责人负责,成员由县农委、县工商局、县卫生局、县公共资本买卖中间、县质监局等部分和单位首要负责人构成。指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教委,县教委牵头做好有联系关系络协调工作。

(二)制定方案,职责明确。各有关部分要依据各自职责,具体共同实施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要高度注重此项工作,尽快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及工作职责。县教委负责发动和组织学生参加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协调落实县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指导小组研讨议定事项,催促各学校增强学生养分常识和优越生活习气的宣布道育。县财务局负责筹措和落实全县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所需经费。县农委、县工商局负责对学生饮用奶的质量进行治理,牵头核定当地学生饮用奶销售企业的资历认定。县公共资本买卖中间负责对学生饮用奶执行集中定点收购。县卫生局、县质监局负责对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中发作的严重食物安全变乱进行查询和处置,指导乡村学校食堂硬件建立,监视学校食物卫生安全工作。

(三)增强监管,保证安全。有关部分要依照职责分工,切实增强学生养分促进工程的安全监管,认真做好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的宣布道育、监视指导,保证学生养分促进工程安全、健康、有序实施。

(四)增强宣传,营建气氛。各有关部分要加大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的宣传力度,应用新闻媒体、收集等渠道,提高全社会对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的知晓度,让全体家长、学生自动参加中小学生养分促进工程,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怀、关注青少年健康生长,促进全体中小学生身体本质的提高和德智体美具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