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作业招标实施意见

时间:2022-02-15 05:23:00

环卫作业招标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环卫作业招标工作,根据区政府《关于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环卫作业管理的通知》(府发〔〕18号)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实现全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为目标,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引入竞争机制,吸引服务水平高、作业质量好的环卫企业承担环卫作业,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区环卫作业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环卫作业招标工作。招标工作实行各街道办事处自行核算,领导小组统一审核,政府采购中心集中采购的方法。各街道办事处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本辖区的招标工作。

三、招标范围

各城区街道办事处对本辖区内所有市政道路,各涉农街道办事处对本辖区内所管辖的场镇和主街道纳入招标范围(街道环卫所承担的项目除外)。包括各街道办事处自管的游园、广场和绿化带的清扫保洁;居民垃圾的收集转运;果屑箱、垃圾桶和自管公厕等环卫设施的维修管理等作业项目。各街道办事处以辖区为单位将全部作业项目和面积组合成作业标段,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标。

四、工作安排

(一)准备阶段

1.2月底前区市容环境局修订完善《区环境卫生作业考核办法》、《区环卫作业规范》和《区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考核评分标准》。

2.各街道办事处完成辖区内环卫作业招标项目的基础数据统计核实和经费预算,并报区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二)实施阶段

1.3月10号前区市容环境局协助区政府采购中心制定招标文件并招标公告。

2.3月20日前完成报名、初审、出售标书工作。

3.4月10前完成评标。

4.4月20日前各街道办事处组织本辖区作业段面的移交。

五、职责分工

区市容环境局:负责环卫作业招标工作的组织协调,制定《区环卫作业规范》、《区环境卫生作业考核办法》和《区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考核评分标准》,修定劳动定额,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区采购办:负责对环卫作业招标项目的审批和指导。

区政府采购中心:负责承办环卫作业项目的招标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对本辖区环卫作业招标具体项目有关资料的统计和预算。在区环卫作业招标领导小组指导下做好本辖区招标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环卫作业招标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做到人员落实,工作到位。

(二)认真贯彻《关于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环卫作业管理的通知》(府发〔〕18号)精神,周密计划,严密组织,倒排进度,确保招标工作按计划完成。

(三)做好经费预算,各街道办事处对发包的清扫面积、垃圾清运量、果屑箱、垃圾桶数量等作业项目要认真普查和统计,对环卫工具、垃圾袋等进行市场调查,做到数据准确、预算合理。区市容环境局调拨给各街道办事处的三轮车可按折旧价拨给中标的环卫公司。除果屑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由街道配置外,环卫工具一律由中标公司自行配置。

(四)做好环卫作业段面的移交工作,加强对过渡期间的管理,确保过渡期间环卫作业不出现滑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