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调联动工作若干意见

时间:2022-02-03 03:00:00

全县三调联动工作若干意见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市三调联动办的要求,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三大调解对接联动力度,为创建平安作出贡献。

一、加强三调联动组织建设。

加强驻法庭、驻检察院三调联动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其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三调联动”工作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首先在进一步在巩固完善人民调解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室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调解组织,将三调联动工作触角向村居社区延伸,形成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大调解格局。

二、拓展三调联动工作领域。

开展全县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攻坚活动,充分利用三调联动工作平台。适时组织开展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和敏感期矛盾纠纷排查,重点开展对重大遗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主动预防和妥善调处由人民内部矛盾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型案件。引导各级调解组织工作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调处民间纠纷的同时,引导三调联动工作向劳动人事争议、道路交通事故民事赔偿等领域拓展。

三、规范三调联动运行。

首先要把三调联动业务文书的规范制作作为重要内容,三调联动工作要规范有序。做到统一规范;其次要严格落实受理、转办、分流、指派、督办相关手续,加强管理,明确工作责任,提升三调联动的质量和效果;再次要广泛宣传三调联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效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三调联动工作参予率,为充分发挥三调联动工作的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