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审计安排

时间:2022-01-24 11:08:33

全县审计安排

2013年,县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融入中心城区,提升‘四化’水平”的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效能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3年的具体工作,就是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围绕一个中心,紧盯三个目标,推进三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开展好审计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坚持加快发展,推动转型发展”这个中心。强化大局观念、中心意识和服务责任,把审计放在提升“四化”水平,坚持加快发展、推动转型发展这个大背景中去思考,分析、谋划审计的定位、思路和方式方法,真正从服从和服务于“四化”建设的要求出发,以是否有利于坚持加快发展推动转型发展作为衡量审计工作优劣的标准,解放思想,简化程序,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并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县审计事业再上新水平。

紧盯三个目标:即审计理念得到新转变,在坚持科学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不断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提高绩效。审计定位得到新提高,坚持把服务科学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改善民生、推动民主法制、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从保证社会经济健康运行和科学发展的大局来开展工作。审计能力得到新提升,加强审计理论、制度、技术方法、组织模式、内部管理和能力的创新,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掌握新技术、具备新能力,提升新思维。

推进三项工作:一是科学谋划,全面开展审计业务工作。以促进预算管理规范和财政安全运行为目标,全面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总体情况,重点检查预算执行的有效性,维护国家财政安全,做好财政预算审计;以促进民生和改善社会和谐为目标,做好专项资金审计,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资金、降低建设标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促进提高项目投资效益和反腐倡廉建设为目标,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围绕“四化”建设做好固定资产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全面履行职责为目标,稳步提高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比重,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以加快企业改制进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为目标,做好企业改制审计,切实维护改制经费使用的真实合法性,维护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二是注重实效,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习培训,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业务骨干队伍;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源头反腐倡廉,从而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凝聚人心的机关氛围;继续完善干部关爱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有效促进干部身心健康,密切团结合作,增强凝聚力。三是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三送”和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认真开展“三送”全覆盖活动,努力实现联系全覆盖、服务有重点、工作常态化,在“三送”活动中助发展、固基础、保稳定、促和谐。积极支持挂点乡镇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办好一批实事、帮建一个特色示范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感。坚持“我要招商”的指导思想,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广泛收集信息,创新招商方法,强化招商措施,提高招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