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机构改善意见

时间:2022-06-29 09:25:00

内审机构改善意见

结合我区内审工作的实际情况,根据省、市内审工作会议精神。对年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年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指导和管理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路子,不时拓宽内部审计领域,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继续搞好机构建设,完善审计监督和机构内部管理制度,针对部门、单位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关心的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审计工作,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加强机构建设。

(一)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区直各部门凡预算内、外收支数额较大的都应当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备相应专职审计人员。继续推行内审人员持证上岗和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制度。

(二)各内审机构要认真执行内部审计的各项管理制度。

(三)搞好信息报道工作。

(四)依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可以在管理权限范围内。以加大执法力度。

(五)重大审计事项应向指导管理机关汇报。

(六)重点抓好内部审计证据、内部审计计划、内部审计工作底稿、内部审计演讲的归档工作。建档要标准。

(七)依照省市要求积极完成内审刊物征订的任务指标。

三、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一)对年审计终结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二)召开全区内部审计经验交流会。

(三)组织内审人员参与省、市举办的学习班和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

(四)对各单位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开展审计监督四、抓住重点。

(一)继续搞好村级财务审计。针对局部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制度不健全。财务收支不公开,群众负担重,个别干部不廉洁等问题,应加强对村级财务的审计监督,协助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二)积极做好领导交办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