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投资基建项目审计意见

时间:2022-06-21 06:24:00

民政局投资基建项目审计意见

为进步加强市区政府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根据《市区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暂行方法》等规定,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以财政预算内外资金、各项政府性专项资金、政府性融资资金、国债资金等为主要资金来源且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不含30万元)基本建设项目工程竣工后。

二、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包括30万元)政府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

三、项目单位在项目竣工后的60日内。逾期不报造成的社会影响和经济责任由项目单位承当。区审计局应当在接到报审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对具备审计条件的审计事项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相关审计准则规定组织实施审计。

四、区审计局出具的审计演讲和做出的审计决定。

五、项目单位应严格执行财政部《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若干规定》财建[]394号)项目单位管理费不得突破总额控制数费率。对未经审计的投资项目。

六、区审计局采取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与本局投资审计人员直接审计、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两种方式进行审计。加强对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委托的社会中介机构的质量监督管理。

七、区审计局将通过招投标或竞争性谈判等方式。

(一)市审计局通过招投标确定的参与市审计局投资审计的中介机构;

(二)已在区开展投资审计或注册纳税在区。

八、根据省物价局、建设厅《关于重新制定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皖价服〔〕86号)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减额逾越送审额10%以上局部的审计费用。项目单位必需严格依照比例从支付工程款中扣除。项目单位支付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费用,必需根据区审计局印发的审计费用付费通知单。

九、区审计局、财政局除对工程造价审计外。

十、本意见由区审计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