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加快创新教育意见

时间:2022-12-21 04:19:00

民政局加快创新教育意见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属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全面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强县"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动员和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兴起创新创业热潮,推进新型城镇建设,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强镇"大讨论活动。现结合我镇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标要求

本次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镇"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形成创业富民、创新强镇的强大合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创业富民、创新强镇"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创业富民、创新强镇"精神,激发全镇人民创新创业的热情,在全镇上下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创新创业的能力,依靠全民创业推动百姓致富,促进社会和谐。

二、实施步骤

大讨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㈠动员部署阶段(9月下旬-10月初)

针对事关我镇创业创新的重点问题组织调研,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㈡形成共识、狠抓落实阶段(10月上旬-11月底)

1、各村、企事业单位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层层发动,迅速兴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2、各村、企事业单位要运用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各种形式,组织专题讨论活动,回顾总结本单位创新创业发展的历程,深化对创新创业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3、各村、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抓整改"活动,详细制定"三找一改"计划方案,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认真梳理群众对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逐项加以改进。

4、全面落实今年工作目标,切实推进"项目推进年"活动、"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活动、"兑现承诺、再创新业、喜迎十七大"主题活动的开展,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5、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继续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干部素质,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㈢总结提高、健全机制阶段(12月份)

1、在各村、企事业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总结、宣传、推广一批创业创新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镇上下形成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将全民创新创业活动引向深入。

2、在梳理汇总各村、企事业单位工作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建立健全推进创业创新的长效机制。

3、召开总结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一步深化工作。

三、组织领导

㈠、加强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创业富民、创新强镇"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同志担任,成员由*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双创"活动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同志担任,副主任由董生仙同志担任,办公室成员由*等同志组成。

㈡、注重宣传。各村、单位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及时向镇"双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有关活动的开展情况。各村要利用黑板报、广播、挂幅、标语等大张旗鼓地开展"双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㈢、务求实效。各村、单位要把"双创"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与"项目推进年"活动相结合,狠抓重点项目实施,确保各个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与"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相结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与"兑现承诺、再创新业、喜迎十七大"主题活动相结合,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相结合,积极预防化解矛盾,认真落实各项综治措施,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全面促进社会稳定,通过各项具体行动切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