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督导先教督导意见

时间:2022-09-28 04:47:00

机关督导先教督导意见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县机关督导组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督促不包办”的督导原则,督导组三个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务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通过“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创设“全面指导、全程跟踪、全程把关”的“三全”督导工作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学习,提高了整体效果,推动了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

全面指导,强抓重点。领导干部带头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原则,也是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县委机关督导组坚持把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作为督导的重点,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先后重点检查落实“一把手”上党课、领导干部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建设规定情况等内容,使他们发挥示范作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廖美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贤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南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业纲以身作则,都以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双重身份,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学习,带头学好,成为机关党员及全县参学单位领导干部的学习表率。

全程跟踪,主攻难点。如何处理好工学矛盾,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是这次学习活动的难点。督导组坚持从建章立制入手,指导制定学习制度,确保参加学习的党员一名不漏,学习内容一篇不少,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县委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分别制定了整套学习计划、方案,专门建立了“四簿一册”,即《党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记录簿》、《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记录簿》、《党支部学习教育记录簿》、《党员学习教育笔记簿》和《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点名册》,特别在学习教育考勤制度方面作了硬性规定,以此来规范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人人重教育,个个讲学习的浓厚氛围。坚持全程跟踪,先进性教育活动伊始,参加学习的4个机关党组织分别建立了跟踪档案,包括动员讲话、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组织机构、领导联系点、党员名册及活动情况等,全部装订成册,使机关党组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步骤和进度都一目了然,有据可查,督导组对每个阶段的每个环节进行具体督导,使之收到了好的效果。

全程把关,当好“质检员”。一方面,督导组通过不间断地到各单位“看、听、问、查”,把掌握的情况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通报,推广好的做法。另一方面,通过听取汇报,从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调整思路,坚决防止“产品漏检”或者“带病过关”。有力促进了**县机关第三批学教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