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安全培训年终总结

时间:2022-11-02 10:45:00

科技局安全培训年终总结

市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圆满完成了年度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干部保密工作能力,现将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新保密法将在今年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更好的完成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由局保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信息办具体办理。通过此次培训及考试,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保密意识,使参加培训人员熟知和掌握本岗位保密工作职责。

二、搞好培训学习,提升保密知识

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实施“统一指导、分级管理、自学为主,施教为辅”的方式,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培训与各人自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培训了保密工作基础知识、保密法律法规、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等相关保密业务知识。

三、保密考试全员培训见成效

我局培训人员通过40学时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的学习,于9月7日—9月9日集中组织局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人员登录四川人事人才培训网进行在线考试。21名干部参加考试,参考率达100%,合格率达100%。

综上所述,我局在市保密委员会的指导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将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圆满完成了此次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局保密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