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农业信息网站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5:37:00

镇农业信息网站年终工作总结

犁市镇农业信息网站属粤北农业信息网站分站,它的建成是我镇向农业信息化、产业化工程迈出的第一大步。它的建设受到了市农业局的全力支持。这表明了我市加快农业信息化、产业化的决心。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网站的建设及运转状况,并且指派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网站的全面工作,配备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网站的日常工作。

一年来,在镇领导的关心和市、县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业信息网站建设逐步完善和发展,信息内容不断丰富,信息来源不断增加,覆盖面不断扩大,业务量也随之而增加。现总结一年来工作,如下几点:

一、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镇委镇政府为网站配备了一台复印机,并建立了一块专门的信息专栏,用于农业产品方面的最新信息和农业技术的,受到了广大农业生产户和经营户的欢迎,同时也让他们全面了解市场经济、培养市场经济头脑,为提高我镇农民素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而全面提高我镇的农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二、为便于客户及时查找全国各地的农业信息,我站还把全国各主要农业网站网址制成了一个简明的超链接网页,这样不但可以节省上网费用,而且还可以方便查找各网站的关键字,从而大大提高了查询速度,为客户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三、为客户提供热情、高效廉价的网上资料查询,资料打印和复印等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四、真诚为客户提供农产品的生产、供求信息,为广大客户把握市场信息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五、认真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五届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大力推进以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多种形式、渠道,让信息进村入户,建站一年来接受群众来访咨询上百次,发放、张贴技术资料五百多张。

网站在取得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由于网站建设时间不长,对网站和管理经验缺乏,网站的软件建设存在待改进的地方,如网站的经营管理缺乏科学系统的管理理念,使得网站在取得社会效益的同时并未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但我们相信这只是一个过渡期(投入期),“欲得之先予之”,明年我们将会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犁市镇农业信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