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包保个体工商户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6 10:01:32

机关干部包保个体工商户工作总结

为加快实施“建设‘三带’、融入、富民强市”发展战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十百千万”包保工程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镇这一年的包保工作汇报如下:

一、包保现状

(一)高度重视,落实帮扶责任。

成立了由一把手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责任分工层层落实。按照《方案》要求召开了会议,对包保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广大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强化意识,并将《市机关干部包保万名个体工商户实施方案》分发给各部门各办公室具体实施。

(二)切实帮扶,重视复工复产。

镇机关干部会后马上深入实地对接,对工商户说明了此项工作的意义,摸清了各自包保的工商户的情况,询问了个体工商户需求,并将写着“个体工商户、包保单位及包保干部信息”的公示卡贴在了醒目位置。

镇已把包保个体户的情况统计汇总,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了技术指导、政策指引、个升私等帮扶措施。尤其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工作,引起了我们的重视,我们进行了多次排查,调查未复工的原因,并多次到商户加强政策宣讲,使其真正了解当前惠企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包保干部也在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千方百计促其发展,例如,农业站和农机站的干部联合起来对农机商店、种子化肥商店等进行调研,帮助疏通与老百姓之间的销售渠道;应急科逐一排查了个体户是否存在私拉电线消防器材过期等安全隐患;各机关干部帮助三道圈的家庭农场销售香瓜等等,共计帮扶解决问题20多个。

二、存在问题

存在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经济状况集体下滑,所以整体个体工商户发展不佳;二是受疫情冲击,个体户存在畏怯心理,群众购买力也下降。

三、下一步计划

在下一步工作中,镇将增强解决问题、服务到位的能力,加大包保力度,要向商户征集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产业链、供应链、用工、融资等方面问题,协调各部门帮助解决。同时转动脑筋自救,比如考虑让商户采用网络直播打开销售渠道等。

镇将以提高政策知晓率、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为抓手,继续为商户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商户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