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19 08:42:00

医院工作计划二

2009年,我市行政监察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以保证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首要任务,以完成《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部署的任务为重点,认真履行行政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扎实推进政府机关廉政勤政建设。

一、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紧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我市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市场价格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情况、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执行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政策执行情况及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进一步加大廉政监察力度,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坚持把推进政府机关廉政建设作为行政监察工作的基本职责,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监督制约行政权力作为从严治政的关键,充分发挥行政监察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进一步加大效能监察力度,着力提高各级政府的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要以贯彻落实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为重点,全面推进我市政府机关效能建设。加大问责力度,推动行政问责制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问责工作机制。

四、抓好政风行风建设,认真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重点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劳动安全等突出问题。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做好减轻农民负担、规范和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等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

五、制定出台《丽江市加强行政监察工作的意见》。通过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行政监察工作的实践,借鉴省内外的经验、做法,全面贯彻《行政监察法》、《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云南省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精神,结合丽江实际,制定出台可行性强、有前瞻性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