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05 11:52:55

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2014年县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名县”的“三县并举”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为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四个新区”建设,全力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1、重点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突出“真、深、实”,全面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关于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关于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把“新山区”建设作为我县今年工作的重点。

2、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引灯。同时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更是与马列主义相统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攻克理论学习难关,真正把理论和林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学好业务知识,把绿水青山留给子孙后代作为目标。

3、深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城镇化、农村工作、政法工作的工作重点,并对我国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科学的战略部署。要将中央、省、市、县委精神落到林业基层工作中,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建设秀美畲乡。

4、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全面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新发展的思想与实践》、《之江新语》等学习资料,举办专题讨论会,邀请县委群众路线教育督导员指导。

三、学习安排

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为主,穿插进行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会。依据理论知识,联系自身实际,开展自我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支部学习会,参与交流讨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记录学习体会。

1、学习书目和观影目录。学习马列经典著作,中央重要文献和中央领导人重要讲话,重点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新发展的思想与实践》、《之江新语》等资料,同时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教育影片。

2、学习方式。局党组组织12次集中学习会和专题讨论会,并安排集中观影活动,各支部根据局党组学习计划,组织支部学习会和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