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团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9 10:27:00

艺校团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8号、16号文件和全市青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促进同学成长成才为重点,以爱心教育和创建和谐校园为主体,深入“开放、包容、创新、务实”的办学理念,团结凝聚我校青年学生燃烧青春激情,共谱和谐乐章。

二、重点工作

1、大力加强团员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团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青年学生与社会的和谐

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是首要任务。按照中央8号、16号文件的要求,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题,扎实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构筑青年学生强大的精神支柱,不断推动青年学生与社会的和谐,坚持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从确定远大志向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要广泛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十八岁成人仪式等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一代“四有”新人。重点开展“文明礼仪、遵规守纪、净化校园”为主题的养成教育;开展“树立高尚理想,不怕困难顽强奋斗的励志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团日、论坛等活动。要积极开展“把微笑带给别人”等关爱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发扬义工精神,提高道德素养,积极参与和谐社会构建。

2、促进青年学生与自然的和谐

普及环保及循环经济知识,组织形式多样的环保科学行动,如绿色行动,环保春游、秋游等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绿色生活做起,自觉投身循环经济建设实践,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3、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促进青年学生之间的和谐

交流是和谐的前奏,沟通是和谐的桥梁,只有加强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情感交流,思想交流,才能促进他们的了解和认同,增进他们之间的和谐合作,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要本着创新性、时代性的原则,精心打造适合青年学生特点、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校园文化,通过校园歌手大赛、服装赛、合唱节、运动会、健身月、英语周、主题普通话比赛、联谊等文艺活动,切实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和谐,青春的校园文化氛围,发展社团文化,鼓励社团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使更多同学受益,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积极推动对外交流,推动与兄弟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帮助青年学生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