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团总支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01:46:00

学生会团总支工作计划

为密切配合学院工作的开展,在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校团总支的指导下,以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本着"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学院和同学服务。结合团总支学生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明确职责,力求创新,集思广益,脚踏实地,实现目标。

二、工作要点:

团总支:

1、做好本职工作进行团费收缴,以及团员的登记工作,并且要积极发展新团员为学校的团委工作做铺垫。

2、推优和业余党校工作也要继续开展,并对这个工作要严格保证团员的素质。

3、做好考察对象的转入工作,要求党员以及考察对象积极的写思想汇报和整理这个汇报工作。

4、做好转预备的转正以及大三团员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出,并且加强时政宣传。

学生会:

加强自身作风、制作建设。

1、督促配合举办“晨练、早晚自修”,“五四先进科技制造节”等活动,创造活泼、和谐的校园氛围。

2、设置意见箱,投稿箱。

3、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营造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氛围。

4、落实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

5、加强在校团总支学生会各部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团总支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7、做好"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会工作者"等称号的评定,表彰工作。

三、实施战略:

1、组织、配合各部门、社团加强自身建设,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

2、利用学工报、意见箱,投稿箱等及时报道校园最新动态,积极采纳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3、在开展的活动中融入更多的互动元素,使更多范围内的同学感到学生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4、进一部挖掘社团潜力,开辟广大同学的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利用可利用资源,占住这片新的阵地。组织好学校的纪律和宿舍的检查小组,加大检查力度,帮助和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5、加强与团委之间的沟通,争取团委的支持。协调好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做好团总支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6、对学校的布置的突击性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工作。

7、坚持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同学,了解同学的动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建立学生会的网站,做好维护工作,加大学生会的透明度,让学生会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也让同学们更便于了解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搞好第二课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1、组织同学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拓展自身的综合素质。

2、开展以科技为主的小型多样的竞赛和讲座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3、及时做好各班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和其他学科活动的经验总结和推广。

4、四楼会议室开放时间的安排以及办公室值班问题的解决。

五、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之时,我们会更加努力进取、吸取经验、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将会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和各方力量的努力下积极工作,争取在本学期留下值得回味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