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5 11:24:00

审计局双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关系,贯彻落实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进程,切实保证我局各项双拥工作落到实处,现就做好2007年双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国防教育,培养爱国意识,形成爱国拥军良好氛围

加强国防教育工作是形成军爱民、民爱军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基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一是坚持经常教育与集中宣传相结合、把国防教育纳入各处、室工作计划和审计人员德育教育内容,同时在组织慰问驻军部队和优抚对象活动中,有意识地增加国防教育内容。

二是坚持国防教育和平时学习相结合,把国防教育纳入平时学习安排,各处、室除自由学习国防知识外,每季度还要举行国防教育集中学习1-2次,增强审计人员的国防意识。

三是坚持国防教育和荣辱观教育相结合,举行以国防教育为主题学习讨论会等,使国防教育深入到每个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中,推动我局国防教育工作有效开展。

二、定期组织慰问,开展结对帮扶,确保双拥工作落实到位

各处、室要关心复转军人和军嫂的工作、学习、生活,主动了解困难,尽可能地给予帮助。同时,在春节、“八一”、元旦等节日期间,对复转军人和军嫂以及双拥联系点上的退伍军人进行慰问,并对有困难的军人家属提供经常性服务和帮助。

三、积极进行交流,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军民共建再结硕果

各处、室要进一步加强与复转军人、军嫂以及驻宿部队的交流,积极参加与驻宿部队的军民共建活动,夯实双拥工作基础,充分利用自身条件,主动帮助复转军人、军嫂以及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主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多做实事,多做好事,不断为军民共建注入新内容,创造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