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15 11:23:00

审计局党支部学习计划

为了抓好年度政治业务学习,现将年内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必读书目

1.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

2.学习中纪委全会第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3.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行政许可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4.《审计干部审计知识读本》、《审计干部法律知识读本》、《审计干部现代科技知识读本》和审计署3、4、5、6号令;

二、日常学习内容

1.新的审计理论、方法和技术,主要从《中国审计》、《审计研究》期刊中搜集学习内容。

2.新的财经审计法规,主要学习《中国财经审计法规公报》期刊。

3.公文写作知识,根据国家新的公文规范要求,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不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学习。

三、阶段性学习内容

1.中央、省、市委重要文件。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

2.省、市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要求集中传达学习。

四、学习方式及时间安排

1.为克服工学矛盾,保证各项审计工作如期完成,政治业务学习坚持以自学为主、业余时间为主、年终一次性考核(检查学习笔记)的“两为主一考核”办法,保证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结合履行党支部“”制度,党小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由党小组长或处室负责人备课辅导;局党支部每季度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由局领导成员备课辅导(见附件)。

五、学习要求

全体审计人员要计划安排自觉组织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以备年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