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区)

时间:2022-04-09 08:02:00

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区)

20*年*区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突出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重点建设项目以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积极探索效益审计,力争在效益审计项目上从理论到实践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努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计算机辅助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质量,为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的作用。

(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以促进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资金分配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为目标,对区财政局组织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以促进地税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税收征管质量,揭露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堵塞税收流失渠道为目标,对区地税局20*年度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审计。

以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揭露和纠正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分别对区财政局、区地税局、区教委、区残疾人联合会20*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审计。

以促进加强市拨教育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对市拨教育专项资金进行审计。

以促进加强教育、卫生专项资金管理,反映专项资金在分配、拨付、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评价资金管理情况和资金使用效果,促进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对教育专项资金进行审计。

(二)经济责任审计

以促进领导人依法行使职权,提高依法行政和管理能力,促进廉政建设为目标,根据区政府交办任务对11个经济责任事项进行审计。

(三)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以促进建设单位规范管理,提高建设资金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重点审查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实行项目法人制和招投标制情况,建设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以及概算和决算的真实、合规性等,揭露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中的问题。

(四)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以规范各行政事业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促进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为目标,揭露和纠正违纪违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行政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进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