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3 10:57:39

管理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现将《2015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注重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

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形势任务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和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正面教育为主,采用启发式的教育方法,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注重人文关怀,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主动适应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的新变化,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凝心聚力,建设和谐队伍。

二、明确培训目标,注重培训实效

以推进改革、强化监管、服务发展为目标,各科室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内容的设置要呼应当前社会转型、职能转变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基层执法监管的新需求,以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为重点,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和分析,强化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解读、业务规范操作和监管执法实务技能培训,精心设计、科学编排,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交流凝聚系统力量,优化系统业务引领,切实提升系统干部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水平。

三、加强组织管理,遵守制度纪律

组织人事科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握教育培训进度,抓好落实。各牵头部门要认真执行教育培训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科学编排课程,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创新能力。局办公室、网监科要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遵守教育培训纪律,认真执行《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等制度,厉行节约,勤俭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