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2 03:43:28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春季动物防疫,切实做好我镇2015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现做出以下工作安排。

一、组织领导

我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在乡镇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实施行政业务的双轨制,行政保密度,业务保质量,各村动物防疫员要在村委会统一安排下,保质保量完成春防工作。

二、防疫时间

从3月10日开始,4月10日全面结束春防工作,4月20日至4月25日为检查验收阶段,防疫必须按时进行畜禽补针。

1、加强村级动物防疫的技术培训,严格技术操作规程,认真扎实做好免疫春防工作,严格消毒、挂耳标、登记等要求,务必做到消毒部位准确,剂量是一畜一针,切实把疫苗注射到动物体内,提高免疫效果,尽量减少免疫负反应和死亡。

2、要求高致病兰耳病、猪瘟、禽流感免疫密度达100%,农产散养动物免疫要坚持做到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头头注射,个个免疫,对春防工作四不打。

3、防疫登记表册要规范填写,做到数据准确、字迹清楚,逻辑性强,规范建立免疫档案,认真做好畜禽耳标佩戴,建立健全疫病可追溯体系。

4、协助镇人民政府做好“十百千万工程”,做到不搂报。

5重视疫病监测工作,完成或及时上报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