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总结及规划

时间:2022-12-04 11:32:50

培训中心总结及规划

一、完成的主要培训任务

我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自身职责,认真开展各项技能培训、讲座、论坛、联合办学、产学研、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项目申报、打造创业团队、孵化企业、孵化基地建设等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完成了一定的培训任务。

1、成功开设两个班

我培训中心成功地开设了两个周末班,分别为班和班,共有学员名。目前。这两个班培训情况良好,正按照培训计划进行授课。教师认真教学,学员努力学习,学习气氛浓厚,教学秩序良好。

2、成功举办一次大型的人才招聘会

我培训中心月日至日在地成功举办一次大型的人才招聘会,共有个单位进场招聘,应聘者有人。招聘现场气氛热烈,许多人当场签订了应聘合同,为发展地方经济,解决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3、成功地拿到了“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

我培训中心积极努力,认真筹备,向肇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报建立“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经过肇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仔细审核,我培训中心成功地拿到了肇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证书,为下一步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奠定了基础。

4、积极开展有关工作

我培训中心积极开展有关工作,抓紧项目申报。一是申报培训中心资质,二是申报“中巴软件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文联肇庆文联创业基地”两个项目,准备打造动漫企业创业团队。三是开展产学研工作。这些项目与工作的申报和完成,将为我培训中心今后开展培训、促进工作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二、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

为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服务社会,做好培训工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我培训中心采取一定的工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主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抓好队伍建设。搞好培训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我培训中心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同时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搞好。

2、落实岗位责任。为抓好工作,促进发展,我培训中心按照工作项目、工作概述、工作标准和所需知识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制定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部门、每个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件工作、每项事情都有人管、有人抓。

3、开展优质服务。优质服务的关键在于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我培训中心一方面狠抓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树立职工的优质服务思想,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获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全面提升我培训中心的服务形象。

4、强化工作创新。我培训中心工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任务繁重,要做好培训工作,促进就业,发展地方经济,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强化工作创新。我培训中心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项培训和项目申报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三、工作规划

1、努力完成项目申报和建设等工作任务

我培训中心成立时间不长,要做的工作很多,当前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继续办好两个周末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学员的学习积极性,确保两个周末班办好,顺利结业。二是继续举办一次大型人才招聘会,准备在下半年适当时候举办一次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第一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和提高,争取比第一次办得更好。三是努力完成项目申报任务,对正在申报的项目要抓紧完成,争取审批下来。四是建设好已审批的项目,发挥项目效益。

2、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我培训中心职工平日忙于工作,业务学习钻研不够。我培训中心要加强学习,既学习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又学习培训工作业务技能,提高培训中心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并提高工作效率。

3、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我培训中心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建立创新发展的工作机制。通过制度建设和建立工作机制,促进我培训中心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执行力,促进我培训中心各项工作发展,争取有良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做出贡献。

我培训中心成立以来,在短短的时间内,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培训中心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掌握做好培训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促进就业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