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7-24 09:11:1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一、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1、主要内容:听取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2、时间安排:拟定于5月5日上午,由县总工会主席主持,县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小组成员、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及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成员参加,通过现场座谈和发放问卷调查表收集意见和建议。

3、组织实施:县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筹备会议,并汇总意见建议。

二、调研征求各基层工会意见建议

1、主要内容: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系的镇、系统和企事业单位联系点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

2、时间安排:4月21日至5月上旬。

3、分组安排:

(1)镇:

(2)系统:

(3)企事业单位:

4、组织实施:负责征求意见的梳理汇总。

三、个别访谈征求意见

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机关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进行个别座谈。

四、以网络媒体为平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1、主要内容:在县总工会网站设立信箱,征求广大职工群众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

2、活动时间:4月21日至5月上旬。

3、组织实施:廖玮负责开通相关网络媒体,并收集梳理汇总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1、要围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听取党员、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工会会员对县总工会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职工群众来信来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出群众反映强烈和集中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找出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工会、职工群众和驻村群众的内心期盼和实际需求。听取意见的内容必须聚焦“四风”,关注群众切身利益,避免分散主题,既找准问题症结,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2、要结合“三问三解”干部驻村活动、后进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三服务”活动,深入镇村、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听取镇村和群众意见建议。

3、所有征求意见原则在4月30日前结束,5月5日前务必将征求的意见建议收集梳理汇总。

第二篇

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和要求,县住建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从3月20日到4月30日。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学习教育环节中各单位必须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活动。现就我局学习教育环节做出如下安排计划:

一、集中学习的时间和内容

第1次:3月27日。学习内容:中省市县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第2次:4月1日。学习内容:观看教育专题片;反对“四风”的相关论述等。

第3次:4月8日。学习内容: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市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化的实施意见》、《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县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二、专题辅导的时间和内容

党校理论教员和局领导进行专题辅导。

第1次:3月26日。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专题辅导《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方法》。

第2次:4月4日。由局党总支书记廖秀琴专题辅导新修订的《党章》。

第3次:4月8日。由局党组书记刘永明讲党课。

第4次:4月16日,邀请检察院同志作法纪辅导。

三、交流研讨的时间和内容

计划从3月31日开始,按拟定时间下午16:00—18:00或晚19:00-21:00,分8次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第1次:拟定于3月31日。专题:《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

第2次:拟定于4月3日。专题:党风廉政建设。

第3次:拟定于4月9日。专题:《正确对待意见,用于开展批评》。

第4次:拟定于4月11日。专题:住建行业行政执法。

第5次:拟定于4月14日。专题: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第6次:拟定于4月17日。专题:《贯彻落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第7次:拟定于4月21日。专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第8次:拟定于4月23日。专题:《城市核心区村居民建房疏堵问题》。

四、相关要求

1、由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资料收集、会议记录和筹备工作。

2、请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确定的专题认真学习,形成书面交流研讨材料,在交流研讨结束后统一由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备查。

3、邀请县委第六督导组参加指导。

第三篇

根据《县水利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现将听取意见工作做如下安排:

局党组主要采取以下5种方法和途径征求意见:

一、分层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一)主要内容

听取对水利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方式方法

局党组书记分别主持召开系统内各支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层面座谈会;

局党组成员参加系统内分管单位层面的座谈会。

(三)时间安排

局党组书记分别主持召开系统内各支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层面座谈会拟定于4月17日前进行。

局党组成员参加分管单位层面的座谈会拟定于4月18日前进行。

(四)组织实施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召开座谈会的组织筹备,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二、下发书面征求意见表,征求基层意见

(一)主要内容

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征求意见表》,书面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负责人的意见。

(二)时间安排

4月21日-25日

(三)组织实施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并下发征求意见表,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

三、开展走访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征求意见

(一)主要内容

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三听三问”活动(即基层呼声、听群众心声、听社会议声;问作风建设差距、问为民服务举措、问加快发展良策),做到“三个问清”(即问清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问清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是什么、问清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活动时间

走访活动应在4月25日前进行。

(三)组织实施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局党组成员走访活动,并将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

四、开展民情体验活动,从角色转换中找问题听意见

(一)主要内容

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开展换位式体验、参与式体验、暗访式体验,深入对照检查自身“四风”方面问题。

(二)活动时间

民情体验活动应在4月25日前进行(每位党组成员至少开展一次体验活动)。

(三)组织实施

局党组成员自行选择活动时间、路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民情体验情况。

五、以网络媒体为平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一)主要内容

依托县水利局网站、政务微博、热线电话等形式,征求广大群众和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活动时间

4月25日前进行

(三)组织实施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意见建议的收集梳理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