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三万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10:59:08

消防支队三万活动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整体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工作组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新一轮“三万”活动主要任务为目标,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生态示范村建设、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相结合,努力提高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基层组织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大美”、“幸福”、“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二、工作计划

(一)宣传发动阶段

1、深入驻点村庄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宣传造势工作,安排部署此项活动。

2、发出一份倡议书,倡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参与村庄环境整治。

3、深入驻点村庄开展调研,了解村庄的卫生设施和生态环境现状,制定卫生设施建设方案和生态环境整治计划。

4、印发《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两创手册》、《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政策指南》,做到户均一本,对活动政策进行宣传,对垃圾处理办法进行培训。

5、积极筹集资金对驻点村庄进行帮扶,并号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进行捐助。

(二)组织群众,开展整治

1、制定驻点村庄的环境连片整治规划,发动农民群众通过“一事一议”开展投工投劳,组织驻点村庄的卫生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整治项目。

2、帮助驻点村庄建设环卫工作队,落实管护主题和管护责任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3、帮助驻点村庄选址建设垃圾填埋场,对驻点村庄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

4、为驻点村庄补充完善垃圾桶、垃圾箱、垃圾车等环卫设施,提高驻点村庄的环境维护能力。

5、组织市规划局、市妇联、市消防支队的干部职工深入驻点村庄开展“大扫除”,对卫生死角、难点进行清理。

(三)自查验收,参与评比

1、工作组对驻点村庄的环境整治工程和创建工作进行自查,对不足之处进行完善。

2、积极参与市“三万”活动检查验收组组织的总结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