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党支部计划

时间:2022-12-02 02:52:55

局机关党支部计划

2013年,局机关党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创先争优做兴德先锋、“四讲四比”及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的水平。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为我市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建设幸福、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贡献力量。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工作,保证党员学习效果。

2、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创建五星级党支部。

3、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4、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工作内容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一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二是加强作风教育。集中学习党章、党建制度、机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切实加强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情操,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学习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学习中组〔2008〕10号、德发〔2010〕7号等文件精神,探讨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新路子和新方法。四是加强党史教育。按照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从五月份开始至七一前后,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活动。

(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思路,创造工作亮点,创建优质品牌,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老干部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创建五星级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一是健全完善制度。对照五星级党支部创建的标准要求,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的各项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抓好各项制度落实。二是落实相关措施。结合上级党组织对星级党支部的检查考核情况,查找不足,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局机关党建水平。

(四)集中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科学发展表彰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和机关干部下访的要求,拟于3月中旬到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就老干部工作有关问题进行集中调研。通过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深入到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锤炼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扎实开展“四讲四比”活动。开展以讲学习比进步、讲大局比境界、讲服务比能力、讲纪律比素质为主题的“四讲四比”活动,以解决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建设一流部门、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上有新转变、新进步、新提高。

(六)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参观考察、文艺演出、诗文创作、摄影书画等多种形式,抒发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彰显老干部的历史功绩,进一步使机关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八条禁令”。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化党纪国法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严格执行“八条禁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