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局争先创优活动计划

时间:2022-10-14 08:52:27

民企局争先创优活动计划

为确保在2013年县民企局在创先争优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加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民营经济“提质、提速、提效”,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为主要内容,紧紧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实际,实现开展创先争优争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进展的要求。

二、工作步骤及内容

按照统一安排,分阶段有步骤的实施争优活动。

一至二月的工作安排:

1、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2、领导牵头,抓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工作,落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3、在建立领导机构,工作机构的同时,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培训。

4、召开争先创优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搞好思想发动,引导广大党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来。

三月至四月工作安排:

6、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贯穿全局工作全过程。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创新学习机制和学习形式,全局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

7、做出公开承诺,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五月至十二月工作安排:

8、争创新业绩,以民营经济“四项工程”民营企业成长工程,能人创办企业工程,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为抓手为我县民营企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9、在服务企业上取得新成效。坚持股室挂企业制度,用心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提高企业的满意率。

三、工作措施

1、抓好典型示范,通过抓典型,召开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影响和带动全局人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

2、抓好党员示范岗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3、抓好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织党员的具体争创要求和实践要求,查找与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差距,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4、“创争先优”活动,要紧扣“重在争优,发展争先”这个中心,把与“领导挂点,干部帮户”活动结合起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民营企业帮扶工作,全面完成民营企业年度帮扶企业上规模目标和任务。

在全民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创特色、铸品牌、成“一极”,建设“风景独好”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