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安全生产实施计划

时间:2022-07-26 09:39:39

街道安全生产实施计划

根据街道与上级主管部门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现将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努力提高对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等各项活动,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力打好基础工作,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打造和谐平安街道。

二、工作目标

(一)、防范一般事故的发生。

(二)、确保不发生省、市、区认定的重大事故及特别重大事故。

三、工作任务

(1)、公共场所:由安监所牵头,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级、各单位的监管责任与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强化对危化品及烟花炮竹行业的安全监管,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炮竹、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对烟花炮竹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监管。

(3)、工地安全及房屋拆迁:紧密配合住建部门对辖区在建工地和房屋拆迁的安全监管,加强对特种设备及作业人员证件检查与教育培训。

(4)、提高监管人员队伍素质。狠抓基层安检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5)、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文化知识,争取在“五进”的基础上,增创2个安全文化社区—“中豪国际”、“海天翡翠城”。

(6)、按照上级文件相关精神力争将所有被监管经营单位纳入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

(7)、在做好“打非治违”“百日维稳”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日常、节假日、和“特殊时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