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中心上年总结及下年打算

时间:2022-08-06 10:03:37

储备中心上年总结及下年打算

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区国土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土地储备中心对我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储备中心按照我局制定的《2012年绩效管理目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具体工作做到: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土地收储情况:上半年储备中心共完成储备土地3121.31亩,其中城区土地储备面积1402.21亩,企业改制面积68.9亩,乡镇1650.2亩。

2、储备中心上半年组织召开了两次土委会,提交并审议了20个议题,研究出让地块45宗,在三报两网出让公告6次进行公开出让。印制《区国有建设用地推介》2000册,对我区待出让地块进行了宣传推介。

3、截止目前共出让土地36宗,工业用地15宗,商业及其他21宗,出让面积1855.3亩。合同土地出让金71583.87万元。收取土地出让金63500万元,上交土地出让金62600万元。

4、配合区改制办加快我区改制企业土地出让工作,上半年我局配合区商务局、改制领导小组收储了原市东方实业有限公司用地2.59亩。对其地上附属物进行了评估,下一步将召开土委会研究该企业地块及附属物的出让。以安置职工,确保社会稳定。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扩大土地储备规模,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下半年将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完成并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5000亩土地储备任务。

2、加大已批土地的出让。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疲软态势,通过召开招商推介会、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加大待出让地块的宣传力度,重点围绕老城区、工业园区、北部新城等进行宣传推介,争取完成今年出让工作任务。

3、积极配合区改制办、商务局做好企业改制工作,下半年完成1至2家企业改制企业的土地出让工作。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4、结合储备中心土地出让工作,配合办公室做好我局招商引资工作,提前完成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