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播站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1 09:58:39

文化广播站全年工作计划

2012年文化广播站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上级文化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为了搞好2012年文化广播工作特制订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文化广播站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发展观。为繁荣我乡文化事业,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而努力。

二、工作目标

力争跨入全县文化工作先进行列。

三、工作任务

1、全力配合党委政府以及上级文化主管部门抓好综合文化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2、积极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综合文化站投入使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4、放电影200余场次,实现每村每月一场电影的目标。

5、加快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步伐。“农家书屋”工程是我县民生工程之一,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知识、信息和文化传播平台。我乡今年计划新建曹店、黄巷、塘面、龙王、红桥五个村农家书屋,为方便村民借阅,集中管理,五个村的书屋地址都选在村党员活动室。

6、配合上级文化执法部门对全乡文化市场进行监督和检查。

7、村村通电视工程。对240户直播电视用户进行维修和服务。

8、巩固组组通成果,维护好广播器材,力争通播率达95%以上,确保长通常响。

9、提高自办节目质量,确保广播稿件1200篇以上。

四、工作措施

1、进一步解放思想,摆文化站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搞好自身建设。

2、积极参加上级文化部门举办的各种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地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

3、对照工作任务和目标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